发布日期: 2020-05-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12
山河无恙,你我相安——爱恩学院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筑牢我校安全防线,爱恩学院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2020年4月12日起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一经开展,爱恩学院各年级学生通过积极撰写主题征文、拍摄微视频等形式积极响应。截至525日,共收到22份主题征文来稿和5份微视频作品。

优秀片段赏析:

“每一位中国公民都应牢记,国家安全的守卫就在俯仰之间,是本能、是有心、是警惕,只要中国人心中盘踞的岩石斧凿不开,国家安全便无缝隙可泄露。”

——韩美娜<<卫国家安全,筑钢铁长城>>

“记得自己曾写过、曾想过的‘选择’、‘高处与低处’,这些困顿、逆境与不可抗力,靠一颗铮铮之心,亦可转化为锤凿利刃的磨刀石。

一程,如登泰山。自十八盘上南天门,无人不是呼吸滚烫,步步淌汗,但这一路看去,上上下下,奋力登攀的身影重重叠叠,连成一线,置身其中,虽倦亦有万丈豪情,要咬紧牙关,问鼎山巅。”

——杨梦辰<<愿为国家夜空中的一颗繁星>>

图为微视频作品截图

参与学生季洁宇表示:在困难面前,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显得尤为突出,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树立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素养。18级信管1班的杨梦辰谈到:国家安全永远昭示:国家安危,青年之任!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的一份子,我愿用笔尖的文字将青春星火洒向更多的人,让更多人来关注国家的安全。18级信管4班的王心仪认为,以文字的形式从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浅谈“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不仅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也激起了心中的爱国情怀。同时她也提醒大家,岁月静好的背后定有人在为我们的国家安全的保驾护航,我们应当心怀感恩,努力成才,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带来了优秀的征文和微视频,而且让爱恩学子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爱恩学子将牢记国家安全守则,进一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身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认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撰稿:张慕洁 熊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