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5-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34
爱恩学院“师说心语”心理辅导站开展线上团体辅导

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期间的情绪压力,同时更好地应对学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可能面临的各种新的挑战,爱恩学院师说心语心理辅导站在523日开展了线上团体辅导,本次线上团体辅导由丁少岩老师主持,共有11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丁老师通过一个案例来阐述情绪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影响作用;接着,丁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体验十巧运动,主要是让同学们通过手部的运动刺激相应的反射区,以此来帮助同学们处于一种舒适、放松的状态。紧接着,丁老师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下,引导着同学们慢慢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漫步在海边,目的是让同学们学会如何用冥想的方式进行身体放松。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中,丁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绘画的形式找到自己当前所面临的主要压力源,让同学们在绘画创作中找到解决问题、缓解压力的办法。

活动结束后,参加团体辅导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19信管3班的朱雯慧同学说道:通过此次线上团体辅导,自己整个身心放松了很多,也学到了不少缓解压力的方法19市营2班的余垄泽谈到:当我们遇到压力或者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正确对待,树立信心,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策略。            

此次线上团体辅导,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舒缓压力和焦虑的方法,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去感悟、去自我探索,积极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撰稿、供图: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