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5-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51
爱恩学院开展“青马工程·洋帆计划”团务技能培训

为切实提高“青马工程·洋帆计划”学员的团务技能,爱恩学院开展学生骨干线上专题培训。工程学院团委学生负责人张倩逸,爱恩学院团委学生负责人訾薇、办公室部长杨梦辰受邀作主题分享,“洋帆计划”全体学员参与。

活动伊始,张倩逸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充分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张倩逸从形式和内容两个层面出发,简述了制作微信推文的若干重要事项。她提到,应当让读者有一个良好的视觉体验,注意字体大小、页边距等要素。推送制作应兼顾时效性、热议性、连续性。她强调,一个好的标题能起到画龙点睛之效。

张倩逸总结了她在近三年团委工作中的收获,大致可归为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学习能力的提升。她将参与学生工作比作“滚雪球”,当在为集体、为同学奉献时,个人能力也在潜移默化中有了质的飞跃。“往前走,成为注定要成为之人。”她勉励到。

訾薇通过共享屏幕,“手把手”地为学员们普及了推送制作的基本软件及使用方法。

杨梦辰分享了新闻采访及文稿撰写的技巧与方法。他强调,新闻稿件的核心在实时性与真实性,一篇优秀的文稿需紧跟时代步伐,映射社会现状。在撰写新闻稿时,作为一名将客观事实传递给广大受众的传播者,撰写者应避免空谈“大道理”,而应努力将事物的原貌通过文字表述理性地传达。

爱恩学院“洋帆计划”学员们将继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团务技能,在服务同学、迸发青春力量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撰稿:李旻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