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4-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50
“疫情防控青年说” | 爱恩学子正发声(三)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爱恩学院2018级市营2班团支部响应校团委号召,以录播形式开展主题为“疫情下的海大青年的担当与作为”的微团课。

团课伊始,班长袁福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同志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回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学生骨干,袁福琰表示,广大青年应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不惧与不退,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

 《习近平同志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市营2班班委从国家政策、疫情防护和心理健康三个角度给支部团员们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知识普及。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防疫政策、学习抗疫知识、稳定心理状态,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扎实基础。

 微团课知识普及板块

微团课最后,团支部成员共同回顾团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作努力与贡献。团支书卢嘉祥指出,在共克时艰的紧要关头,不管是捐款捐物、志愿服务抑或是宅家抗疫,实际上都为打赢本次疫情攻坚战奉献了青春力量。黄一涵、姜玉婷受邀分享她们在疫情期间的担当与作为,充分发挥了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团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微团课在辅导员沈中文的指导下,由2018级市营2班全体班委录制,内容丰富且全面,展现出支部成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撰稿:贺心、卢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