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4-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9
“疫情防控青年说” | 爱恩学子正发声(一)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在团员青年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爱恩学院2018级市营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疫情防控青年说”主题微团课,鼓励团员学生就“云课堂开展的利与弊”谈感受、讲体会,以期在交流互动中帮助同学更好适应网络教学,提高学习效率。

 微团课演示封面

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团支书赵心茹为青年团员们带来了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线上微团课。课上,赵心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团课内容,带领青年团员们就“云课堂开展的利与弊”展开热烈讨论,并向每一位团员征集提升网课学习效率的方法。

 团支书向团员征集学习方法

当谈到话题“在家上大学的好处”时,赵心茹指出:“网络教学的方式可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了感染病毒的风险。同时,课程录制也方便学生多次观看、反复学习”。在对“网络学习的弊端”发表意见时,顾张前程说:“在家上网课对一些不自律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她表示,同学们应当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课后,团支书向团员们推荐了许多网课学习的好方法,如“制定学习课表”“提前预习”等,以切实帮助同学们提高网课学习效率与质量。

 优秀学习方法集锦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是疫情之下“互联网+教育”的重要举措,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挑战。面对困难,爱恩师生无畏无惧,将继续携手并进,攻克难关,积极探索“云端课堂”新模式、新方法,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撰稿:陈伊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