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3-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1
爱恩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爱恩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24日,教工党支部以WeLink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支部宣传委员吴凤艳领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全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与会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做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赫爽基于在线教学工作,从责任心、主动性、创新性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四个方面谈初心使命与工作的具体结合。教务负责人倪瑾表示,作为一名教务管理人员,在与塔大和海大的沟通交流中,在做好外聘教师的管理服务中,要坚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工作作风。王娜谈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工作要“入耳、入脑、入心”。只有用心,我们的工作才会有创造性,才会更有温度,推进在线教学才会更有成效。

教工党支部通过WeLink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

3月27日,学生第一、第二两个毕业班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支部书记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们强调,作为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向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青年们学习,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疫情期间,毕业班支部踊跃出了多名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这几位党员在会上分别向大家作了分享交流。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践行“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的具体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毕业班党员,在疫情期间要配合学院工作,主动关心关怀班级结对子同学,继续做好班级日报督促工作,同时要更加积极地发挥自己在学习、求职方面的技能,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

3月27日,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春广在“学习强国”视频会上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G20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着中国经验、形势与应对、4点倡议、中国贡献、呼吁以及坚信等方面详细为支部党员讲解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接着,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活动最后党支部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环节,通过知识问答既丰富了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也增强了支部党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3月26日,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在“学习强国”视频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观看了微视频《我是共产党员》。从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疫情期间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作为,也深深感动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学生党员邵鑫贇和李馨月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学生党员如何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邵鑫贇讲述了自己做社区防控志愿者的经历,在超过40余小时的志愿者服务之中,他感受到防控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每一个志愿者的服务和人民群众的配合。李馨月与大家交流了自己为抗击疫情缴纳特殊党费和捐款的初衷和感悟。她在两次捐款活动中都积极响应号召,共捐款1100元。这两位同学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立足本职工作,迅速转变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办公。学生党员们认真督促每天的出行和健康防控信息上报,引领班级团支部开展抗疫中涌现的榜样人物和科学防疫知识学习活动,并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爱恩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