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3-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3
共克时艰——爱恩学子以笔战“疫”,书写奋斗青春篇章

自3月2日以来,爱恩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在学校的指导支持,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进行。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学生们走进校园、走进教室的脚步,却阻挡不了他们刻苦学习、敏于思考的步伐,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在线学习质量,展示学习效果,学院举办“以笔战‘疫’,以记添‘易’”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广大爱恩学子积极参与此次优秀学习笔记大赛,工整的笔迹、辅助的图表、条理清晰的知识框架、认真归纳的知识点,一份份优秀的学习笔记,是爱恩学子在增长见识上努力的生动写照,在奋斗拼搏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丁嘉雯《消费者行为学》课程笔记

彭媛的《消费者行为学》课程笔记

张晓迪《BMA181》课程笔记

李珂《管理运筹学》课程笔记

2018级信管2班朱文沛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学院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网课平台进行学习,全新的授课形式也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笔记体验,我权衡了纸质笔记和电子笔记的优缺点,最终决定选取纸质手写笔记记录学习重点和课程要点。此外,面对众多网络课程,我也努力探索笔记记录方法,采取思维导图、罗列知识框架等其他好方法。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但是,只要现在用心学习,善于思考,将来的我们一定会大有作为。

2017级市营2班王琳说,这一次的学习笔记大赛有一些特别,我们都还未返校,在家上网课,参加比赛的学习笔记也是我第一周上网课时写下的。起初,有过不适应,因为老师和书都不在身边;有过迷茫,不知如何安排课程;有过急躁,因为学习效率真的很低。但是通过学习笔记大赛,可以看到大家都在慢慢适应,养成良好的自我学习习惯,认真地做着笔记,把这一次的网课经历当成对自我学习的考验。我相信,等到春暖花开之际,当我们重聚海大校园,我们一定都有所成长。

提及此次参与优秀学习笔记大赛的初衷,2018级信管四班的朱嘉琪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学院开展了网络课程教学,对我们自身学习也是一项挑战。通过整理自己的笔记,可以加深我对在线课程知识的理解,展示出自己的学习风格和学习态度。作为青年学子,面对突发疫情,我们也不能松懈学习,宅在家中,也要学会自律,以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待网络学习,重视网络课程,加油努力奋斗。

“一场疫情阻挡了我们在海大相聚,但不能阻挡我们以笔会友的热情”,2019级市营1班谢炎说,“在我看来,做好笔记可以让自己更好地记住并掌握知识点,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其他同学好的笔记习惯,学会恰当地使用记号笔,创造性地画图记忆等等,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由学院学工办和教务办联手打造,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主动谋划,加强联动,积极推进“三全育人”,为在线教学提升质量积极助力。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爱恩青年学子精学业、战青春,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让我们倍感温暖和力量。

 (供稿: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