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3-2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91
“AIEN青春•我与雷锋同行” 丨党员先锋,同心抗“疫”

三月的美在于春回大地,更在于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延续。在这段举国抗“疫”的特殊时间里,无数党员同志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有志青年们“逆行”在全国各地,共同筑起一座座坚实的疫情“防控墙”。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也涌现出了一批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是冲锋在前的学生党员,他们是战“疫”中的一颗颗螺丝钉,他们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与践行者。

“防范疫情,我当先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4班胡馨予郑重承诺。她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尽己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胡馨予志愿服务场景

面对来势汹汹的的新冠肺炎疫情,2016级赵佳玲说:“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家园,守护祖国!”她不辞辛苦,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协助工作人员对小区的外来人口进行登记,配合片区民警为居民做思想工作,跟随社区党员在小区内巡逻、在凛冽的寒风中值守站点……赵佳玲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誓言,践行着“为人民服务,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

赵佳玲值守站点及进行人员登记现场

作为预备党员,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邵鑫赟积极响应上海市向全社会征集青年志愿者的号召,怀着满腔热忱参与到了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他被安排在紫薇园社区安保志愿队,每日对出行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及出行证例行检查。虽然志愿工作强度高,但他仍一丝不苟地完成保障社区安全的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邵鑫赟志愿工作场景

正如“我是党员,我先上!”冲锋口号那样,2016级徐子杨主动申请加入社区防疫队伍当中。在为期一周的志愿活动中,他每天的服务时长超过4个小时,主要负责防守出入关卡、检测来往人员体温和排查登记个人信息。志愿服务期间,徐子杨一直严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把在校期间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发扬到群众中去,积极贯彻讲奉献、勇担当的雷锋精神。

徐子杨志愿证明书

为积极应对疫情爆发给民众带来的心理影响,2016级张新宇主动报名参加了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在接受专业心理咨询培训后,张新宇每天都会通过热线电话给求助者提供帮助,给予他们真诚的陪伴和倾听;工作期间,她以电话咨询的方式多次为公众提供情感支持与心理疏导,帮助市民平息焦虑、缓解压力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略有不同,张新宇将焦点置于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问题上,她正在以独特的方式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尽己之力。

张新宇为武汉加油助威

践行初心使命,弘扬雷锋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笔,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他们是战“疫”中的平凡英雄,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供稿:爱恩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