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11-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09
“良师益友”系列报道之六(倪谨):坚定地奋斗在教学保障第一线

倪瑾,爱恩学院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她在工作期间,紧紧围绕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使命意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高效的工作效率、优质的工作质量,在教务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推进落实学院各项教务管理工作,以保障学院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

以学生为中心,始终秉承立德树人

她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秉承耐心,热心,诚心的工作态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探索服务育人的新思想新理念,在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为学生排忧解难,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学生、感化学生、激励学生。面对不同的学生,如:潜在毕业生、本硕连读学生、学业进度存在困难的学生、结业后返校重新修读课程的学生等,根据不同的问题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为学生建立一生一档,一对一提供学业进度咨询和服务,不断为学生提供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

倪瑾同志不断为提升教务管理工作中的严格严谨严学而努力,一系列的用心提升了师生满意度,一系列的严谨赢得了师生信任度,健全了学院教学过程管理,完善了工作各项流程,切实有效地推进了师生服务工作。

切实做好两校合作办学教学管理具体事务的沟通

爱恩学院是上海海洋大学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办学的二级学院,学院教务办公室在教务管理上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和重要责任,倪瑾同志承担了与合作方塔斯马尼亚大学就学生入籍、注册、课程安排、教学来访、考试、成绩、毕业等多方面的沟通协调和工作落实,工作内容复杂,工作责任大,每学期平均完成8-10人次的合作方教师教学来访涉及到的各项教学管理支持工作,每一项任务都涉及外事交流与沟通技巧。十多年来,倪瑾同志在与塔大的沟通协调中起到了良好的桥梁和枢纽作用,与塔大相关部门建立了良好和谐的关系。

深入研究工作特点,不断强化岗位责任意识

教务办公室是学院教学管理的枢纽部门,是教学正常运行的保障部门,是面向师生服务的窗口部门,它有着工作任务重、时间节点紧、工作要求细等特点。倪瑾同志作为教务办公室的主任,针对教务工作的特点,一方面能够自觉地对教务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和归并,与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共同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教务管理任务的顺利完成,保障学院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维护学院的工作稳定;另一方面能够坚持办公室例会制度,上传下达,加强沟通,统一思想,保持办公室内沟通顺畅,气氛和谐;三是深入领会领导指示精神,查找不足,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密切与学院各部门的联系,加强沟通和联络。

倪瑾同志与教务办公室同事一起,始终坚持在不断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和自身素质的同时,不断加强对两校及学院规章制度的学习和理解,多渠道多方位提升教务办公室的教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育人环境,同时着力做好两校合作办学的桥梁和枢纽,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素质奋斗在学院教学保障工作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