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1-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51
“良师益友”系列报道之一(Dean Steer): 可爱的“大胡子”,学生的良师益友

澳方课专业教师Dean Steer博士是塔大理工学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合作项目协调员,同时负责《KXO101商业信息系统》等课程的教学工作。Dean老师在我院任教多年,他敬业的工作态度,高超的学术水平、丰富的教学手段让每一位上过他课的学生都对他印象深刻。他对待同学热情,同学们都亲近的称他为“大胡子”老师。

大胡子老师是一位严谨负责的老师。他认真备课、上课,钻研业务,还热情地与其他教师交流教学心得。他可以为了一节课的PPT准备一个下午,PPT上总是配有图片、动画等,希望帮助学生们能更深入地理解教学内容。他及时仔细认真地批改作业,让学生订正的作业,他也都会进行再次批改。此外,他还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指导,勇于创新大胆尝试,潜心钻研教材教法;在课堂上他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给学生良好的学习方法。在Tutorial课上,“大胡子”老师自费买来乐高积木,让学生们通过动手搭积木来理解构建一个系统的负责工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虽然是中国的古语,但也是他这位澳洲教师的理念。所以他的课堂不仅有趣而且简单易懂,学生们都认为他既是值得依赖的好老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长者。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同学们总是喜欢上他的课,他的教学效果深受学院师生和中外双方领导的一致好评。

下课后,学院里依然经常出现“大胡子”的身影,他热情地与见到的每一个人打招呼,亲切的和所有前来咨询的学生握手。“大胡子”笑着为学生解答作业,为学生的学业发展出谋划策,还和学生聊国外的生活。他走到哪里,他和学生们的笑声就会在哪里响起,师生变成了朋友,那道隔阂奇妙的消失了,大家仿佛成了同龄人。

中国古代韩愈的《师说》有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而西方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也说过: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惟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和才。看来中西方文化中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职责都有着相同的认识。

爱恩学院正是有着像“大胡子”老师Dean Steer这样忠于职责、勤于专业的优秀教师,中外合作办学十数年来才能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教学质量,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供稿: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