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9-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17
爱恩因你而更加精彩——走访首届毕业生朱笑怡

时光过得真快,转眼爱恩的首届毕业生已走向社会12年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如何?学院的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对他们未来的人生有哪些帮助?学校的人才培养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带着这些问题,学院在暑期专门派员走访了首届(2006届)信管专业毕业生朱笑怡校友。

朱笑怡的第一份工作受聘于沃尔玛(上海)公司做HR。当年参加沃尔玛公司面试的毕业生大多来自上海名校,如复旦、交大,她凭借着流利的英文在众多的应聘者中胜出。随后的职业生涯包括在美国的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咨询公司、科勒卫浴做HR工作,现在美国的精鼎医药(PAREXEL)研究开发(上海)有限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部薪酬福利顾问。

座谈中,朱笑怡谈到了她在大三的时候就确定目标要做HR,学院外方的专业课程《组织行为学》、《定量分析》以及信息管理等课程不仅带给她视野和理念,也给她的职业发展奠定了专业基础。她先后做过人力资源范畴的职业规划和培训、外包服务、薪酬管理、福利管理等工作,目前负责精鼎医药亚洲区的福利项目。谈到对于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的建议,她希望学院进一步引导学生去正确认识自己和判断自己,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一定要了解自己适合做什么,并坚定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坚持下去,她曾经参加过JA志愿者活动,专门给大学生做职业规划,表示有机会可以到学院和学弟学妹们多多交流。

今年正值学校搬迁十周年和学校更名十周年校庆之际,她希望并动员同届的同学返校聚聚,大家一起重拾旧日时光和友情,共同分享彼此的收获和快乐。

  

撰稿:祖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