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6-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81
爱恩学院开展2015级本硕连读学生赴澳留学行前教育会

2018619日,在爱恩5101教室,为保证2015级同学们在塔斯马尼亚大学顺利学习,爱恩学院举行赴塔斯马尼亚大学本硕连读学生出国前教育会。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教授,爱恩学院院长王基组教授,学工办副主任马春广老师,大三年级辅导员王巍娜老师,学生事务秘书李春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马老师主持。

首先,钟处长鼓励全体2015级即第七批本硕连读的学生要努力学习,代表上海海洋大学的形象,在学习和生活上获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也讲述了一些去国外的注意事项,包括爱国情怀、人身安全等,并预祝所有学生能够学有所成。随后,院长王基组再次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包括政治安全和人身安全等,也给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以往去塔大留学学生在国外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为即将赴澳的学生们提供了经验,让大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李春老师介绍了一些出国后的奖学金申请事项和出国后的对接。最后,马春广老师就出国前的注意事项做了一些具体讲解,包括涉外人员守则,涉外工作中的国家安全和保密,出国人员外事纪律,境外突发事件以及意外情况的应对和处理,出行须知(境外期间安全须知)等问题。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全体学生和老师合影留念。

  

(撰稿:高尚荦 摄影:郝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