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70
心怀信念,有始有终——记爱恩学院2015届校友王璐

    王璐,爱恩学院2015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各方面表现良好,毕业前已考取复旦大学法律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


适应环境,提高自我

    谈及在爱恩的学习生活,学长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爱恩众多的外教们。学长坦言刚来爱恩的时候,对这里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只是听说这是一个全英文教学的学院。刚开始看到爱恩的众多外教,感受到与中国传统授课不同的上课方式时,也曾经产生过抵触的情绪,后来慢慢地去适应之后发现外教的课实际上非常的有趣不仅可以一边和他们聊天,一边学习语言,还可以了解很多国外的生活习惯和各种不同的文化。体会到这些之后,学长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爱恩学院的总体办学还是很好的,也正因为这样,才会培养出这么多的人才。”学长告诉记者,爱恩是一个学习氛围很不一样的学院,中外合作的办学模式可以让学生学到很多国外的东西,不论是爱恩的小英课还是大二之后的专业课,都可以学到非常专业的知识,而这些专业的知识对学生来说,无论是以后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非常有帮助,爱恩很多课程的作业都可以直接运用到工作之中。谈到这里,学长幽默的概括:“简而言之,爱恩的课程可以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除此之外,学长强调在爱恩最不可忽视的一个收获就是提高了英语水平。在爱恩,要想和外教们流利地交流,就不得不努力去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久而久之,学生们的英语水平自然就得到了质的飞跃。


心怀信念,绝不盲从

    记者在采访学长之前,就知道学长已经考取了复旦大学的法律专业研究生,对此颇为佩服。谈及此事,学长倒显得有些云淡风轻。学长告诉记者考研是一场非常难忘的经历,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意味着你要付出很多东西,也要牺牲一些东西。回忆,在考研的几个月里几乎每天都是一个人三点一线的生活,从宿舍到图书馆再到餐厅。学长认真地告诉记者,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有的人选择出国,有的人选择实习,而在爱恩选择考研的人几乎是最少的,所以你要一个人去完成这次征程。从9月份开始,一直到12月进入最终冲刺阶段,在一段时间里几乎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息,连睡觉的时间都从每天晚上的12点慢慢调整为凌晨1点,直到最后的凌晨2点。这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能坚持到最后就是一种胜利。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思考很多的问题,也是对自己毅力的一种磨练。

    尽管在爱恩,选择考研的学生很少,学长还是语重心长地建议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不要人云亦云,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选择和判断,你必须要知道你为什么要考研,不能盲目追随他人。其次,要想考研就必须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每年都会人中途放弃,所以信念就显得尤为重要。最后,就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虽然并不是每一次付出都能看到回报,但只有真正付出,才会有回报。


以诚为理,以信为心

    当记者与学长谈及爱恩每年都会召开的诚信大会时,学长坦言他认为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品质,而这一品质对大学生来说更是尤为重要。南宋思想家朱熹曾说过:“诚是理,信是心,诚是天道,信是人道”。诚信是比智慧更为纯粹的词汇,它不仅如真理一般真实,而且能孕育出高尚的品质和独立的人格。诚信如同一面镜子,一旦被打破,人格的裂痕将无法弥合。学长说,学院的这种做法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我们都应当拒绝考试作弊。此外,学长更是结合了自己即将深入学习的法律专业谈到诚信在民法领域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则。违背诚信原则不仅会使民事行为归于无效,更可能给当事人带来民事责任。考试诚信实质上是为了保护大多数诚实守信的学生的利益,营造一种良好的环境和规则,学生们应该去保护,遵守这种规则,而不是去以身试“法”,破坏这种规则。

    讲原则,做事有始有终,不半途而废,永远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待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这就是王璐,一位非常优秀的爱恩学院毕业生。让我们祝愿他未来顺利完成学业,开拓更加精彩的人生!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