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7-02-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21
明确目标,把握机遇——记爱恩学院2014届校友顾晹棽

    顾晹棽,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01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她能力突出,曾是院学生会主席,现已任职于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裁助理一职。

    顾暘棽带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开朗与干练,她对于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回答得十分坚定,条理清晰且充满逻辑性。

    与爱恩的大部分拥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不同,顾晹棽在进入大学后不久就坚定了毕业后就业的发展目标。也正是因为她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她在大学中的努力随之有了准确的方向。她在大二时担任了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并通过了积极的进取,成功在大三担任了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在交谈过程中,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曾是采访优秀毕业生们小记者中的一员,也正是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她能够有幸认识到一名优秀的学姐,并且在日后的实习生涯中得到了这位学姐的很大的帮助。从大二的暑假和寒假开始,在这位学姐的帮助下,她能够在一些500强企业,例如三星和4A的公关公司,奥美等尝试实习。在这些实习过程中,她逐渐学会并成功掌握了公关技能,实习过程中职位的变动锻炼了她与他人相处与交往的能力,也同时让她能够弄清究竟哪一种工作更适合自己、是自己想要的。

    当谈及在爱恩的学习与生活中令她印象深刻的事时,她提到了爱恩学子再熟悉不过的考前复习占领校园各大自习地点的经历,她也告诉记者最疲惫和令人“绝望”的莫过于身为学生会一员的她,在紧张备考的同时还要兼顾院活动的忙碌筹办。课业的繁重已经占用去了她大量的课余时间,但是学院的大型活动也不容耽误,事无巨细,她唯有在重压之下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将每一件事都尽最大努力地完成。当这些风波都过去后,现如今细细回顾曾经的这些“苦恼”,她十分庆幸当初的这些给她带来的磨练与积淀,使她更加的成熟、稳重,也让她能够在如今的公司中策划、组织和筹办众多大型活动时更加的从容和得心应手。

记者采访时正值学院大力提倡“诚信活动”时期,谈及“诚信”,她最先想到的是考试中的诚信,以及在爱恩学习中的“诚信”。她认为爱恩学院对于诚信的要求相较于国内其他学校更加严格,没有了“一考定终身”的死板制度,爱恩学院将诚信要求贯彻于学习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巧妙地在教育学生的同时帮助他们时刻谨守这一基本的底线。这些也对她的工作和社交生活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她强调诚信不能只是表面功夫,必须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采访的最后,顾晹棽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宝贵的建议:不要害怕吃苦和麻烦,不要轻视一些看似不重要的、不经意的事情,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把握住身边的机会,他们都会成为你的宝贵阅历,成为你进步的台阶。

顾晹棽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多彩的大学学习与生活经历,还有她宝贵的建议。十分感谢她能够接受本次采访,也让我们一起衷心的祝愿她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一帆风顺,更加美好!


(供稿:爱恩学院校友会,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