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6-11-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37
在拼搏中成长——记优秀学生李真彦

    李真彦,爱恩学院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获得2015-2016年上海市奖学金,2014-2015年上海海洋大学侯朝海奖学金,2015-2016年人民奖学金一等奖2次,2014-2015年人民奖学金一等奖2次;获得2014-20152015-2016年“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得2014-2015年、2015-2016年上海海洋大学“文明寝室”称号。 

在拼搏中成长

    该生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她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演讲等。多次组织并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作为学生,她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


一、思想意识篇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


二、学习篇

    大学伊始,她便把学习当作了第一要务。她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通过她的刻苦努力,在大学的两年内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该生连续4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过上海市奖学金以及上海海洋大学侯海朝奖学金。连续两年在先进个人评选中被评为“优秀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自学通过计算机、雅思等专业考试。

    学习之余,她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她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她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三、生活篇

    该同学平易近人、待人友好,与人相处甚为融洽,与室友、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与朋友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在班级,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她积极为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疑惑,多次被老师任命为各科学习小组负责人;同时在生活中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平时她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参与学校组织的体育活动并为校争光。

    其次,李真彦同学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另外她热爱劳动,关心集体,所在的宿舍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文明寝室”,并两次被评为“安全免检寝室”。


四、工作篇

    在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她积极参与学校、班级发布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她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并且,她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她在学生会和校记者团的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担任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各种比赛和活动,她不仅提高了管理与组织能力,还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她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宣扬积极向上的事迹风采,抵制不良现象,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五、实践篇

    在学习的空余时间,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自己的视野,磨练和提升自己。真正做到全方位、素质综合多元化发展,拓宽自己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在社会实践期间,她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践,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得到了实践单位的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她时刻记住自己青年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各项志愿者活动中,参与校内外的各项志愿者行动,力图在不同的领域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全面准备。


六、总结篇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该生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她仍能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面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她立志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


(撰稿、摄影: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