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6-11-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401
青春风采,励志奋进——记优秀学生刘小敏

    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没有奋斗的青春是苍白的,只有奋斗才能展现青春的绚烂多彩。 爱恩学院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刘小敏用自己的勤奋与上进谱写了属于她自己的青春进行曲。她的青春也因励志而别样,因奋进而精彩!在青春的路途中,她展现自我,奋斗是她不变的信念。每一步的前行,都凝聚了她不懈的努力。从对专业的懵懂到喜爱到执着,她在爱恩学院这片沃土上找到了前行的力量,这里也让她获得真知和别样精彩的大学生活。

怀揣梦想 重新起航

20139月,她与众多学子一样告别陪伴自己成长的家乡,来到海大求学。她渴望能在上海优质的教育环境中实现个人的梦想。怀揣着憧憬的心情,她加入了爱恩学院这个大家庭。进入爱恩学院,就是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模式深深地吸引着她。与此同时,优秀的同学也让她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因此她给自己求学的路上立下的目标是:不论结果如何,决不放弃!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三年大学时光的打磨,让最开始懵懵懂懂、对大学充满憧憬的她变得成熟、自信。回顾她的大学历程,一路走来,有成功的喜悦,亦有失败的泪水。但不管成功失败,她都在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这使得她不但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优异的成果,更是培养出了勤奋刻苦的可贵品质。

大一的她,加入了“穿越时空实训基地”管理团队,并成为这里的负责人之一。在实训基地,她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并始终保持着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个人的信念和态度。这使得她不但从老师和同学那里收获了好评,也在自身为人处世上得到了极大的收获。

大二的她,对科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一年,她报名参加了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并成功申请到了市级项目—— “穿越时空实训基地管理实践之探索”,且于20161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教育教学论坛》杂志第27期上发表了学术论文《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大学生自主管理探究》。这也是她在大学生创新这条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大三的她,为了拓展了知识宽度,丰富自己的课外学习,加入了上海海洋大学元鼎学院,并辅修了大学生领导力及创业风险的课程。在元鼎学院,她接触到了更多优秀的同学和前辈,各种各样的拓展活动也大大开阔了她的眼界。除此之外,她还活跃于各类校级学科竞赛,如英语演讲比赛和英语辩论赛。她曾获得2015上海海洋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荣誉是对她勤奋求学的肯定,而这些经历则成为她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大四的她,终于品尝到了汗水凝结而成的果实。她获得了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以及文学艺术专项奖。更令她感到高兴的是,她成功地申请到了上海大学的推免研究生资格。这是对她坚持不懈努力的最好肯定,她也用行动告诉了我们,奋斗终会有收获。

心存感恩 胸怀大志

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人性和人格高尚的所在。常存感恩之情,是一种可贵的态度,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在求学的路上,她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她很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她表示正是他们让她坚定信念,为理想而奋斗。在获得学院的推免名额后,为了回报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她竞选并成功当选了班长,帮助年级辅导员处理毕业班级繁杂的事务。她对工作始终抱以严谨的态度,积极帮助同学,努力完成每项工作。在处理事务的同时,她的沟通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处事也更加稳重沉着。相信她凭着自己的能力,坚毅的信念,能够展现更加美好的青春。

辉煌留给过去。人生是一个个阶段的组合,而完美与否,则取决于对自我每个阶段的把握。人生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努力与拼搏才是打开未来大门的钥匙。刘小敏已经准备好了,向未来前进,迎接新的挑战。


刘小敏所获奖项一览

2013-2014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4-2015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4-2015年度:项目“穿越时空实训基地管理实践之探索”荣获第二届滴水湖大学生创新活动论坛优胜奖;

2015-2016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干部”;荣获2015上海海洋大学“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论文《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大学生自主管理探究》在“第五届全国教育教学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荣获上海海洋大学元鼎学院优秀学员奖学金以及文学艺术单项奖学金;

2016-2017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获上海海洋大学“文学艺术奖”单项奖;侯朝海奖学金;

201611月:在《中国市场》杂志社发表论文《移动网络环境下我国大学生理财市场分析》


(撰稿、摄影:爱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