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5-10-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53
两个八月,从大洋城到霍巴特


——留学UTas的爱恩学生 马玥

     今天是2013年8月9号, 我来澳洲正好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里,霍巴的生活总让我时时想起在美国的那段时间。这几天闲来无事时,又翻开看去年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的日记和相册,其实还蛮怀念那段时光的。


     在爱恩学院读本科的第二年刚开学,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来学校宣讲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然后经过多方打听以及和家人再三商量去美国的“成本和收益”后,开始了赴美的准备阶段。

     出国申请还算顺利,我们拿到了美国新泽西州大洋城的三星级酒店The Flanders Hotel的Offer,工作是客房housekeeper。每周做五休二,每小时8.5美元,高于美国当时的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7.25美元)。工作的同事有马其顿、保加利亚、土耳其、牙买加等国的大学生。新泽西州大洋城是美国东部沿海旅游城市,从地图上看城市似乎是人工半岛,形状很规整,有25公里的beach和十几条街那么长的boardwalk, 上面的店铺全是面朝海天相接的大西洋。Boardwalk上有电影院、音乐厅、游乐场、画廊和很多餐馆、披萨店、饰品店、服装店、海滩用具店等等。

     西方人可能更愿意享受阳光,当地夏季一般白天25-30度,而且白天几乎都是晴天,雨都在夜里下。二十几公里的海滩上望过去布满了遮阳伞,走到沙滩上面一看,那景色甚是难忘。碧海蓝天,翱翔着白色的海鸟,穿着比基尼的美女,可爱的小孩子,还有坐在躺椅上晒太阳面带微笑的老人。来度假的多数都以家庭为单位,美国人很注重家庭生活,把工作和生活分的很开。在我工作的酒店所有房间都是家庭套房,包括厨房和沙发床等家居用品。

     在美国的三个月,我和朋友最喜欢的就是日落之后,天气凉爽些去海边兜风。面对着汹涌而又深沉的大海,望着皎洁的月亮在海面的倒影,呼吸迎面吹来的海风,聆听浪花拍过来的声音,能消去一天的疲惫。

   上周末晚饭过后,同系的学长开车载朋友和我去了long beach, 这是我第一次走近霍巴特的海滩,或者被当地人称为river的“河滩”,虽然夜色朦胧看不清海水的颜色,不过在海滩旁路灯的照映下,很清楚地就能发现这儿的海水异常的清澈见底,感觉就像一桶矿泉水里面放了几个鹅卵石那般清透。 其实是久违的浪涛声把我的思绪带回了去年夏天那段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有着同样梦想的年轻人在一起生活、工作的自由快乐的时光。现在,我租的房子位于山顶,我的房间正好对着River, 可以看到Casino, 看到对岸的连山,还有校园和学校宿舍后面的bush。每天清晨醒来拉开窗帘,第一眼看到的景色就足以让一整天心情舒畅,听鸟叫声,也看着日出,因此更加享受这一天,珍惜这里高质量的生活。

   现在,很希望塔斯马尼亚的夏天赶快到来,这样,可以和朋友去郊游、去海边踩水,傍晚去散步,或者鼓足勇气尝试想了很久都没实现的冲浪!我相信这里的生活必定会更加精彩!


(文章摘自澳大利亚《塔州华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