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5-10-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42
塔大学生会society president竞选感想

-- 爱恩学院学生 苏子曦

这次参加TUUTasmania University Union, 也就是塔大学生会的Society President的竞选,得到了不少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我特此真心谢谢大家--写在前面的话。

我在竞选Society president of TUU之前,担任塔州中国学联副主席,由于学生活动的关系和TUU的各位老师和Society Council 的各位成员一直相处愉快。但是学联的部分经费一直是TUU提供的,也就是由学联的上级Society Council负责提供。所以这个职位是TUU非常重要的六个Council之一的主席。在老师和朋友的鼓励下,我于是决定参选这一次的Society President 和其他一些允许参选的职务。

这里介绍TUU的组织结构。由六个Council组成TUU Council, 这六个Council 分别是 Postgraduate Council, Society Council, Sports Council, Student Representative Council South, Student Representative Council North, Student Representative Council South。加上General Secretary 组成了TUU council。每个Council 下面会有一些职位,如 Society Council 下会有副主席一名,秘书,财务等等,又如 Student Representative Council South 下会有 Activity officer, society officer, publication officer等等。但要注意,有些职位是全校学生公开竞选,有些职位是在TUU提名竞选。TUU的架构每年都会调整,所以这些信息对于后年也许不是准确的,TUU会提前打印好每年的Handbook供大家参考。这次给大家介绍一年一次的TUU换届选举。

TUU每年换届的职位非常多,会把可以竞选的职位放在TUU网站上公示,这样你可以了解到这个职位是做什么的,你需要什么样的能力可以做好。同时每个职位的honorariums,可以叫做报酬,也会在TUU网站上公示。

TUU的选举就是看票数,票数多的当选。今年的竞选给我上了一课,Local很注意团结,竞选不同职位的人组成了一个竞选团队,一起分担竞选的费用和人力资源。我则是根据自己的情况,一是在中国朋友中宣传,二是在TUU向各个代表宣传自己。特别是我竞选的是Society president一个很重要的当选因素,就是获得更多社团的支持和社团成员的选票。

写在最后的话:我是一年半的硕士课程,所以这次TUU选举也是我唯一一次和最后一次选举和被选举的机会。我最终只当选了 Vice president of Postgraduate, Society president 中的选举落败了,但是没有遗憾,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履行好我的职责。平常的学业已经很重了,再加上打工,实习,学校的一些项目,我实在很难抽出时间,但是华人社区,学联和TUU的活动我尽量参加,因为我知道没有华人社区,学联和TUU的帮助,我想我在塔州的生活将不会如此的顺利,再次感谢所有朋友的帮助。


(文章摘自《塔州华人报》2013年11月 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