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4-07-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66
抓住机遇,推销自己

    李仁成,男,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2010级市场营销2班,2014届应届毕业生。一个因善于推销自己而获得总经理助理职位的人。

    说到他是如何获得现在这份工作的,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抓住机遇”。六月初,有一个公司到爱恩学院来招总经理助理,学院在易班上也发布了这个消息。原本这个公司是想招一位细心有责任感的女生,可是李仁成懂得抓住机会,以男生优异的表现让这位公司的面试官刮目相看,最终他战胜了其他面试的优秀女生,获得了这个职位。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教会人们要善于推销自己,表现自己。

    虽然李仁成是属于毕业后就直接就业的大学生,可是他没有放弃出国和考研,而且准备工作一年或者两年之后再出国读研。他觉得,出国或者考研的同学相当于镀了一层金,多学了一些更专业、层次更深的知识。但是对于直接就业的人来说,他们的优势在于更早地接触社会,有了更多的经验,能够把自己学习的东西和实际结合起来,并且,能力强的人有可能在别人没有毕业的时候就有可能取得成功。

    说到面试,李仁成认为,面试的时候,你和面试官交流的时候尽量真诚一点,因为一旦你夸大你的能力,对方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并且,李仁成认为自己自身的社会经验比别人丰富,与上司交流的时候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工作开始后便也可以迅速的适应社会。

    对于“先择业后就业还是先就业后择业”这个问题,李仁成觉得应该先就业再择业。毕竟大多数应届毕业生对社会了解不是很多,一旦接触社会之后,就会发现这个社会跟自己原来想象的并不是完全一样的,这就导致你会很盲目的选择职业或者行业,因此,你需要找一个切入点先对这个社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短则一两年,长则三四年,你就会很清晰的认识到你喜欢什么,你能做什么,你可以选择什么。

     李仁成学长对于其他的毕业生们所给的技巧或者建议,就是刚踏入社会时,大家做事做人还带着很浓的校园风格,每个人要学会思考和积累,从一开始就培养一个好习惯,遇到任何事情不要紧张,学会冷静的分析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以及主要内容,然后下一步思考自身具备什么优势、能够利用什么优势,做不到的怎样去求助,最终,做到让自己,让上司满意。

(撰稿:何烨  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