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1-0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9
叶汇陶为爱恩学子金融业就业创业引航

    2013年11月5日下午,爱恩学院邀请上海鑫旺达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航金融杠杆式外汇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叶汇陶先生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的104会议室为爱恩学院的大三、大四的学生讲述了《如何进入金融行业就业与创业》。

    “你是否也曾在《奋斗》之后豪情万丈,稍一踌躇,《我的青春谁做主》又赐予你梦想的力量,而就当你即将豁然开朗,准备放手一搏的时候,一部《蜗居》却把你的梦想无情的拍死,而刚刚放映完的《中国合伙人》又重燃年轻人创业的梦想”。叶汇淘经理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题目串联,一开场,就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叶经理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成立入手,分析了未来5年会给上海的金融行业以及就业市场带来的机会。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目前金融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分享了在金融行业中就业和创业应具备的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叶经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黄金时间,制定合适自己的的生涯发展规划,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去锻炼自己,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也告诫同学,创业必定承担风险,要在吃亏中长智慧,建议大家从基层做起,逐步积累,不要过分的计较得失,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抓住出现的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相信自己一定会走向成功。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叶经理充满激情和人生哲理演讲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大家都觉得受益非浅,纷纷表示会结合自身的专业和语言优势,为自己今后在金融行业的就业和创业努力储备更多的能量。在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就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叶经理进行了互动。

(摄影、撰稿:高恒、陈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