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0-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1
上海大学贾云晞教授为爱恩学院新生作报告

    10月22日下午,爱恩学院特邀上海大学贾云晞教授为2013级新生做题目为《人正实干,能说会写,祝君腾飞》形势政策报告。

    贾云晞教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长期从事共青团和教育研究工作,是青年教育的专家。贾老师旁征博引、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人正实干、能说会写”的品德和技能的重要性,他希望当代大学生首先要坚守道德和法律两个底线,构建科学和人文两个精神;要有大处着眼,细节落实,无缝链接,踏石留痕的实干精神;说话要注意得体亲切、主题突出,内容简练、语速适中、眼神交流;写作要不断练习各类文体,以真挚感情感动人,以典型、细节、数字说服人。

    贾教授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将做人处事的道理如行云流水般娓娓道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贾教授的讲座引发了他们对自己的道德素养和能力技巧的提高进行深入思考,通过四年的努力,力争将自己塑造成为德才兼备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撰稿:林捷敏、朱亮玉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