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0-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1
成功就业名家讲坛走进爱恩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了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就业,学生处特邀中国大学生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来校开设专家讲坛,10月15日下午李教授在图文信息中心104报告厅为爱恩学院2010和2011级学生送上“就业,你准备好了吗”的精彩报告。

    讲座伊始,李震东教授通过一张全国毕业生的人数分布图和一张反映招聘会上人山人海情况的照片引发了学生对就业形势的思考,并用“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八个字来对2014年全国就业形势做了预测。他结合亲身的经历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从“了解就业形势”、“就业的科学观念”、“职业生涯规划”、“完美面试”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体会和感悟。李教授认为当代大学毕业生必须珍惜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科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全面了解社会需求、专业去向,把个人能力、知识、价值实现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撰稿、摄影:林捷敏 彭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