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154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祖先玲同志赴美进修小记

    为提高管理人员的国际化理念、服务师生的水平以及英语语言能力,学院派出行政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祖先玲老师于7月中旬赴美国波士顿英语学院进行为期8周的英语培训。


    波士顿学院是波士顿市区最早的英语培训机构,成立于1990年,是由美国国家教育批准和认证的,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的一所语言学校,在校学生来源多达50多个国家,主要是南美、中北欧、中东地区、非洲较发达国家和东亚的越南、泰国、韩国和日本,中国的学生很少。这里提供从初学者到高级英语、TOFEL、TEFL、商务英语课程等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大多是希望到美国深造的学生,也有来自世界各地希望提高英语水平的专家、学者和商人。

    祖先玲同志参加的是每周30节课的强化英语训练(Intensive ESL Course 30),相对程度较高,且实用性较强。课程内容分为四大部分:阅读和语法、听说、写作课、专题学习。课堂人数在6-14人不等。各课程内容侧重点不同却融会贯通,除了听说课有教材外,其他课程都是老师自选自编的讲义。

    波士顿市是美国历史和文化名城,进修期间,祖先玲同志参观了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其他著名高校和众多博物馆,亲身体验了美国文化、英语教学和管理方法,充分感受了美国高校的育人理念和教师及管理人员的高素质的服务,对回校后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