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17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彭高翔老师赴美小记

    为提升爱恩学院专业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和专业化水平,学院在暑假期间安排专业课教师彭高翔同志于7月初赴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GSW)进行了为期二个月的培训,参加了动态网站的开发、网络管理课程的学习、英语课程培训及项目交流。

    为了保证大学的课程内容与科学技术的发展同步,美国大学每一到两年会对课本进行更新。计算机和信息管理专业的教学内容更新会根据美国计算机协会ACM和信息系统协会AIS的建议来进行的。为了更好地肩负起大学的社会责任、提高公民的教育水平,美国很多大学参与了大规模网上开发课程MOOC(Massive Online Open Course)项目。这个项目提供免费的网络课程学习,任何人可以注册并参加里面的课程学习,MOOC提供教学课件、视频、学习交流平台和考试。

    进修期间,他参加了ELI(English Learning Institute)的高级语音、会话和写作这三门课程的培训,了解了GSW现有的各种合作项目(3.5+1.5,1+2+1)的办学模式,介绍了爱恩学院的的办学特点,与GSW项目官员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与交流,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给两校之间加强学术交流和开展各种合作带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