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50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陈艺老师赴英国进修小记

    EAP(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学术英语是爱恩学院一门重要的英语课程。为了解国外EAP英语的最新教学动态、教学模式和方法,学院在2013年暑期派出陈艺老师赴英国伦敦大学的东亚学院进修学习。

    陈艺老师在爱恩学院从事了多年的EAP教学,积累了一定的英语教学经验,也对长期以来的EAP教学进行了反思。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次英国EAP教师资格培训,不仅能够使我重新认识爱恩英语的EAP教学项目,也帮助我个人大大提高EAP教学能力和素质。”该培训是由伦敦大学的东亚学院举办,由著名的DESMEND THOMAS 教授、ESSEX 大学EAP硕士专业导师和该院的几位EAP专家担任EAP课程教授。

    这次培训课程主要是:SOAS 培训师观察EAP授课情况;EAP 课程概论,全面阐述IFCELS/SOAS 课程开发,以及如何将语言和内容有机结合,讨论EAP教学经验以及EAP 课程开发;介绍最新的EAP 出版动态,详尽分析EAP 学习者的各种需求;提供EAP 实践者各自的研究兴趣。写作课程教学,写作技巧训练,评分标准制定和微调等,批判性阅读课程以及写作,如何选材和编订不同需求的阅读材料,制定阅读策略等。

    这次进修所带来的收获对学院EAP教学的改革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