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1-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1
塔大派员来校讨论迎接澳洲TEQSA关于学生英语水平的检查工作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和标准署(TEQSA)是澳大利亚大学质量保障总署(AUQA)的替代者,TEQSA把目前由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政府承担的监管活动以及由AUQA承担的质量保障活动统一起来,其主要职能是对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进行全国统一的监管,以提高高等教育的国际竞争力,并促进高等教育的卓越、多元化及创新发展。

    2014上半年,TEQSA将对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学生英语水平进行检查(包括塔大的海外合作办学项目),为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实施,11月4-5日,塔斯马尼亚大学专门派出其语言中心主任Marian Star女士来校进行沟通:如TEQSA检查目的、内容、方法和步骤,一方面使学院上下重视该检查工作,另一方面做好迎接检查的准备。她在学院逗留期间,与学院领导、英语教学中心主管与副主管和部分英语教师分别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院关于英语教学改革和对学生的英语学习支持所采取的措施;参加了外籍英语教师的周例会;查看历年的教学档案资料;旁听了英语课程,并将二天工作的情况与所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她认为,爱恩学院有一支合格的有着外语教学经验的融洽团队,外教们对学校提供的教学和工作条件很满意,感觉在爱恩学院工作很愉快。同时,她提出,学院应该按照TEQSA检查的要求,将所有英语教学资料按照规定的格式进行规范化归档。

    塔大语言中心主任Marian Star女士的此次来访,为我院顺利通过明年TEQSA的检查奠定了基础。学院也希望通过自查和TEQSA检查能够使学院英语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