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9-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002
爱恩学院专业师资队伍介绍

  爱恩学院专业课教师由中、外方教师构成,承担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下简称信管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以下简称市营专业)两个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其中:信管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中方教师占比56.7%,外方教师占比43.3%;市营专业的中方教师占比43.8%,外方教师占比56.2%。

  专业课外方教师来自中外合作办学合作方—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商学院和科学技术工程学院。他们均是塔斯马尼亚大学(以下简称塔大)的在职教师,承担着塔大本土和海外教学点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大多数外教具有博士学位,掌握本学科专业的发展动态,了解本学科发展前沿,具有丰富的国际学生教学经验。有些外教在爱恩学院从教达5年甚至更长时间,十分了解中国学生的学习特点,具有坚实的因材施教基础,教学效果好。

  专业课中方教师都具有海外学习和深造的背景,75%以上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强,都能按照塔大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使用英文原版教材,进行专业课程的全英语教学。他们都具有塔大颁发的教学资格证书。

  爱恩学院十分重视专业课中方教师的在职培训和进修,有计划地送他们去塔大和海外其它高校进行为期3个月到1年的进修。学习前沿的专业理论,更新教学理念,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同时,塔大对爱恩学院专业课教师职业发展培训做得特别成功,受到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署(TEQSA)的充分肯定。塔大已先后于2009年10月和2013年3月组织了两轮的爱恩学院中方专业教师职业发展模块的培训。塔大派出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来爱恩学院,讲授如何上好大、小课、多种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师教学档案的建立、教学理念的更新和作业批改的标准,塔大新的在线学习系统(MyLO)的使用等内容。对提高中方教师进一步了解西方教育体系中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提高塔大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有较大的启发和帮助。参加培训的人员还获得了塔大校长签名的教学资格证书。

  塔大除对爱恩学院中方专业教师进行职业培训外,还注重对来爱恩学院教学的本校教师进行中国文化认知的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学生的特点,以便加强教学的针对性和提高教学质量。

  总之,爱恩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教学能力强的国际化专业教师队伍,他们不仅胜任专业课程的教学和科研,还能独立组织外事活动,承担现场翻译等,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国际交流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