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09-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0239
国外合作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简介


塔斯马尼亚大学(简称“塔大”)成立于1890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最具国际声誉的大学之一。在塔斯马尼亚州(简称塔州)有5个校园,主校园是霍巴特(Hobart)市的沙湾(Sandy Bay)校园,在悉尼市有2个校园。2008年澳大利亚海事与海洋学院(AMC)并入塔大,使塔大成为塔州唯一的大学。塔大教学、研究和学生服务设施一流,连续获得学生服务国家奖和澳洲大学最高研究奖。塔大是全球排名前2%的大学[1],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1[2]

塔大有8大学院,提供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学位课程,专业设置广泛,在校生约36000名,其中,国际学生约7000人,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或地区。塔大的课程和科研既保留了塔斯马尼亚地区的显著特色,同时又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国际水准。

作为一所综合性名牌大学,塔大学科专业广泛,涉及文科、商科、医学、法律、教育、科学、工程、技术。每个学院都提供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等层次的教育。其优势专业有:海洋科学,管理学(包括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渔业经济、市场学、电子商务,计算机(计算机科学、信息系统),工程(包括食品安全工程等),建筑,旅游,护理,会计,经济学,金融,医学,法律专业等。

该大学很多专业具有塔斯马尼亚州的特色。例如:它的环境学主修荒地与遗址,这在国际上是独一无二。还有水产业、海洋学、荒地管理、土地学。塔大拥有世界首个南极学学位课程,以及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海事学院-澳大利亚海事学院。塔大海洋学全澳第一[3],农业科学世界排名第39[4],法律学世界排名第61[5]2021年,塔大商学院荣获AACSB国际认证,成功跻身全球前5%的商学院行列,标志着塔大商学院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

多年来,塔斯马尼亚大学都被澳洲高等教育委员会评选为最有研究成就的澳洲大学前十强,特别在海洋和南极科学、农业、林业、食品科学、水产、地质、海事物流、海洋工程、地质冶金和医学研究方面成绩显著。

 

参考资料

1.Academic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2018.

2.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

3.2018 ARWU by Subject.

4.2018 ARWU by Subject.

5.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