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11
难忘的美国之行

    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我选择大三暑假这一宝贵的时间参加了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在这次赴美的三个月内,我无论在工作能力,个人能力还有在人际交往方面都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和提高。本篇实习报告将分为工作篇和旅游篇来展示我在美国期间的收获与成果。 

工作篇

    我在美国期间一共在两个公司里参加了实习项目,各是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两个公司里,我体会到了美国许多不同的文化,并且深刻体会到了一家大公司和一家小公司之间的在人际关系处理,上下级关系处理上的显著不同之处,这对于我将来在上海找实习的单位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在工作期间,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团队合作的意义。
 
    我所在的第一家公司是一家非常小的非盈利组织,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康威城的山区里。这家公司的员工数量一共才30人不到,大多数的员工既有来自美国各个州的大学生们,也有和我一样通过中介和学校介绍来到美国参加实习的各国朋友。在这里我的工作包括了洗完、刷锅、housekeeping、server,还有就是令我印象最深的farm crew,也就是务农。因为同事们大多是大学生,所以这里没有很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利益冲突,更没有对于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排斥。我和其他国家的同事们都交往的很开心,我们无话不谈,非常的愉快。对于在城市里生活的我来说,平时做农活是不可能的,更不用说拔草、翻土这种苦活了。不过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放下了曾经的高傲,亲手拔草,翻土,种蔬菜,一开始我还有点不适应,但在看到美国的大学生们他们能够很享受在田地里工作的时光时,我横下心,毫无顾忌的将手伸入田中。Farm crew的那几天里,我真真体验了务农的乐趣。而在整个的一个月里,我放下了架子,放下了曾经的高傲,我开始学会认真、踏实的做好每件事,我体验到的更多的是同事之间美好的人际交往、互相之间没有保留的,真诚的关心和照顾、上下级之间融洽的相处。
 
    相比第一家公司的小规模,我实习的第二家公司就让我了解了很多真正的美国文化并且积累了宝贵的的大型公司实习的经验。我所在的第二个工作场所位于美国中部的怀俄明州大石堤国家公园内,是一家4星级的大型酒店,并且是美国Grand Teton Co.的一家分公司。我以dishwasher 工作为主,并且做server 和 housekeeping的兼职。酒店的管理非常严格,工作量较大。由于酒店的规模很大,一共有500多员工,大多数员工都是来自美国不同阶层,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肤色的低层次打工者,还有很多自发来这里打工以赚钱为目的欧洲人,所以,在这里让我感受到了人际关系交往的巨大压力,我所遇见的同事中也有一些受教育水平较低的美国老人们,他们并不了解中国的文化,甚至有很大的误解。最让我震撼的是,有些人甚至坚持认为上海,香港是两个独立的国家,并且他们把日本比喻成美国的财产。来自欧洲国家的很多人甚至一天工作18小时。我一开始很不理解他们的行为,但是后来通过交流,我发现他们为了独立,为了能够不依赖父母,而选择出来打工赚钱,其实他们的家境都不错,这一点让我非常的赞同,并且我自己也意识到了独立工作、生存的重要性。
人际交往的确是一个很复杂的话题,特别是当不同年龄、层次、人生观的人在一起工作的时候。虽然我的这份工作不是在办公室里操作Excel、PPT,但是我一样学到、感悟到了正确的人际交往方式。在同龄的实习同事之间,我们要本着互相竞争的态度,工作要积极,不能因为劳累就产生消极、厌倦的态度。在与工作的长辈、老师们之间,我们要本着谦逊学习的态度,遇到不了解的问题就向他们请教。诚信,守时,尊重是我对于将来作为一名实习生的感悟和准则。

    与此同时,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也体会了真正的团队合作的意义,当两个人同样要洗10框盘子的时候,先洗完的一方能够主动的帮助另一方,尽早的洗完所有的盘子,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团队合作方式。而我以前只是肤浅的认为一个工作分给几个人去完成,自己管自己的做,做完就休息。

    这两个月的工作让我经历了很多以前从没碰到的问题和事情,让我成长了很多,让我成熟了很多。

 

  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半小时的音乐喷泉秀

旅游篇

    经历了为期二个月的实习后,我利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一个人独自旅游,更好的体验了别样的美国文化。作为世界第一大国,确实在各方面都要优于我的祖国,我去了华盛顿,纽约,波士顿和洛杉矶。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期间所有的旅馆,酒店,机票,长途车票的购买和预定都是我自己独立完成的。同时,我也准备了很多旅游计划和线路安排,最好的利用时间来感受更多的美国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在纽约的9月10号,我人生中第一次亲临四大网球公开赛的美网男单决赛现场看了这场激烈、精彩的美网决赛!这段经历我将终生难忘!

 

 

美网男单决赛现场

 尾声

    本篇实习报告是我为期二个月的赴美带薪实习的总结。非常的难忘,给我带来了宝贵的财富,同时也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出国的平台和机会。
 
 
                                             上海海洋大学
                                               爱恩学院
                                                孙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