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9-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20
“如何让我们的学生受到更好的教育?"——爱恩学院开展“教风”大讨论

     9月27日下午,爱恩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楼112会议室展开了一场关于“我和我的学生”为主题的“教风”大讨论。讨论会由常务副院长王基组教授主持。

    王基组院长的讲话拉开大讨论的序幕,他说爱恩学院的特色办学宗旨是培养更多“国际化”的学生;每个教职员工要树立尊重、关爱学生的教育理念,坚持服务、支持和引导学生的管理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做好学生的表率;学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我们的本职是向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产品;同时我们也应是学生的朋友,彼此是平等友善的关系。

    学工办负责党建工作的老师做了“以真心换取学生的爱心”的主题发言,列举了他十余年工作中时时处处为学生着想,做学生思想工作时对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自己的服务感动着学生,使很多学生在他的关怀和帮助下成长和进步。专业课和小英教师分享了在服务学生过程中,为学生在海外求学和完成学业中提供的帮助;使学生不断感受到爱恩的归属感。暑假随团访问澳洲四大高校的老师动情地讲述了我院学子在澳洲的自强、自立和对学院深厚的感情;教务部门的老师重点谈了“如何做到以人为本’’, 增强服务有效性。学院办公室老师分享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收获学生带来的感动。

    院领导孙行佳教授对此次会议内容进行了小结。她说,反思“我们和我们的学生“的关系,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这个主题意义深远。这将关系着我们的教学是否成功,关系到我们的教学质量; 关系到我们的学院能否办得更好; 良好、正确的师生关系是我们的教学保障;它关系着学生的前途和发展;学院致力于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独立自信的国际化人才,从而使他们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从而实现他们的家庭梦想。我们在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同时,也收获学生给学院带来的精彩。她还介绍了世界各国的师生关系,强调要把服务对象服务好,服务者必须有很高的本领,希望大家提高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者:林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