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7-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87
我的美国之行

    大二暑期的短学期实习是大学期间最短的,很可惜没有和大家一起度过。但是参加暑期赴美带薪实习也是有不小的收获的,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的工作都是比较基础的,像是客房服务、餐厅服务生、超市收银员等等,但是问题并不在于我们的工作室什么,我只是想体验一把异国文化,美国只是我的第一站。

    第一天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第一次坐飞机虽然很幸运没有晕机,但是如此长时间的旅途也让我筋疲力尽,马不停蹄的赶机,入境,转机......感觉整个人都不是自己的了,当我们晚上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但是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的情况下只睡了三四个小时而已。几天的生活明显感觉到美国人生活的不同。

    在这里,不论是认识的或不认识的都会微笑打招呼,有求于人的时候别人也特别热情,真的很喜欢这种特别的感觉,人们都很友善。就像我们到达的第二天遇到了一个美国男孩,每天无条件的带我们出去玩,找住的地方等等。一开始我们还是很有戒心的,害怕他是什么坏人,但是几天相处下来之后感觉真的是个不错的人,现在开始工作了之后就没时间见面了,但是我们还约好有空的时候带上朋友一起出去玩。感觉真的很棒。

    工作虽然有点辛苦,但谁不是这样呢?由于这边靠近墨西哥,认识的美国人都说不要去靠近墨西哥什么的,说那边的人比较危险。而且这边的人都会讲西班牙语,工作的地方有的人都不会讲英语的,但是这样的人都是少数,大部分人是两种语言都会讲。所以当他们用西班牙语交流的时候我就只好装路人了。

    我们住在美国人(名叫John)的家里,是我们工作的一个上司,他本人家乡是哥斯达黎加,小时候搬来美国,而他妻子也是美国和墨西哥的混血,因为他们的房子很大所以就邀请我们一起住,他们帮助了我们特别多,不管是日常生活的还是工作上的。记得工作一月的时候john曾经说过,在你们的国度里你们有家人、朋友、老师给予你们各种帮助,但是在这里你只有从零做起,没人会高看你一眼,不管你从哪里来、什么大学,在这里人人平等,而这会帮助你成长,让你变得更加坚强。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这是一次完全不一样的经历,没人在意你的大学,没人在意你的种种背景和经历,一切都从零开始。

    最好的是这里的风景真的是别有一番韵味,高大的树,但是我说不出名字。建筑没那么高大,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太阳落下地平线,我这点辞藻真的不足以形容这样的美景,不论是早上还是晚上的太阳都很美好,热力四射的沙滩,每一样都让人体会到满满的升级和活力,和中国的含蓄美完全不同,这是一种极具冲击力的感觉。

    工作结束了,但是成长的脚步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这次美国工作之行带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收获,而这片土地也留下了我许多的汗水,许多的留恋。认识的朋友都说,时间过得太快,感觉就像是你刚刚来到这里一样,还有好多朋友问我明年要不要再回来,我想我不会了,即使是回来也会是另一种面貌,另一个起点。

    美国是我的第一站,下一次我想要去法国。

    生活很美好,期待新的际遇。

班级:物管一班
学号:1048119
姓名:李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