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6-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10
2013年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为给我院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机会,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院在总结2012年学生赴美带薪实习的经验基础上,决定继续向学院在籍学生开放并推介“中外服-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学院配合并做好学生课程学习及注册等方面的服务。

    中外服-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 Program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事务局根据美国政府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制定的面向全世界大学生的暑期文化交流项目。各国学生每年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工作,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社会实践。并利用实践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并享有全程的医疗及意外保险。项目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带薪形式也减轻赴美学生的经济负担。

    实践地点:知名国家公园(黄石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总统山等)、大型主题乐园(六旗/水世界等)、度假圣地、酒店、餐厅、美国社区、快餐店、连锁零售店等。

    实践时间: 2013年6月-9月(3个月)

    项目收获:
    ★ 获得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 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 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 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用于负担在美工作期间日常生活费用,经济压力相对较小。
    ★ 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 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 工作之余时间游览美国,考察美国大学。

    今年,我院共有参加“带薪实习”项目的有48人,参加专业实习的有2人;第一批学生于6月17日飞往波士顿,大多数学生将在9月中旬返回学校,个别大四的学生将在10月中旬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