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0-04-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705
赴澳留学七步骤简述

打算留学

当有了出国留学的念头后,首先要详细了解前往国家的各方面情况,主要是教育体制、与我国学历的衔接、大致学费生活费多少、获得学历后可能的出路,还有当地的文化、安全等。同时要了解自己的学习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经济能力以及留学后如何打算等等。非常有必要去咨询资深的专业人员,他会给你全方位的考虑及建议。

行前考试准备

留学澳大利亚主要是雅思考试准备,从准备去读TAFE、本科到研究生课程的学生都必须考到雅思5分以上才可以申请签证,一般都需就读专门雅思学校后才能考,建议学生先咨询留学事宜,资深老师会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去某个雅思学校,因为他了解各个学校的强项,并且由他介绍去读可以享受一定的学费优惠。

选择学校课程

首先必须了解自己擅长哪个专业,不应去跟风,什么专业好找工作就选什么是很盲目的。一定要选自己适合的!就读研究生的要参考国内大学已读的专业,也可改专业;其它学历可任选专业,然后再选出几所该专业比较强项的学校,再根据自己国内的成绩来确定。学生应听听资深老师的建议,因为,选课程不是单一的而是系统工程中的一环,他会全面衡量你的特长、年龄、经济、移民等问题,给你一个最佳的选择。

申请学校及课程

申请学校主要依据学生在国内的最高学历的毕业证书或在读证明以及相应的成绩单,如已有雅思成绩则需提供。到学校开成绩必须在资深老师指引下进行,因为:1格式必须符合要求 2 各校不一样的标准要换算成百分制 3 有些大学算的GPA或平均分是否包含不重要的课程,要视需要可进可退 4 如需转移学分者还需学校提供更多相关资料

办理签证

澳洲学生签证分六类,每一类需提供的材料有所不同,但主要材料除了学校录取信外,还有两个,即1资金担保,需要多少钱以什么形式做等均需专业老师指导 2 父母、配偶或本人的工作收入证明,必须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由工作单位开具,因为工作性质不同开具的要求也不同。以上两个资料是签证的关键,必须专业地个案指导,这点尤其重要。

行前准备

学生在出行前必须做好各项准备,如备齐需带物品、国际机场出入境提醒、接机住宿落实等。以需带物品为例,专家建议需带物品主要包括四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日常药品、重要证件。重要证件如护照、签证、机票、入学通知书、雅思复印件、学历证书、成绩单复印件或公证件、证件照片、小额外币现金等。

留学出国后注意事项

关于住宿,学生要注意:1一些学校的房租交付是预先交付的。学生需事先向住宿家庭询问有关房租费用、缴交日期及最短住期。2如果要搬离一个住处,应提前两周通知房东,否则,房东有权向住客加收租金。3一些室友会在住处养宠物,学生在入住前需要询问清楚。4住宿时要注意保管自己的财务。5未成年人尽可能不要在其他地方过夜,也不要留访客过夜。6平日要保持基本的生活礼仪,与室友彼此互助,建立良好的交流沟通。有问题可以和办理手续的老师联系,寻求意见。7在国外生活也应当了解国民生活习惯,并积极配合。

学生须与国内办理留学手续的专家老师保持联系,因为资深的专家经验丰富,也掌握着丰富的资源。能为学生提供多种免费服务和增值服务。例如,帮助学生免费申请工作许可和税号、利用各类资源为学生提供兼职工作机会、免费的转学升学指导和服务、延签服务等。还能帮助办理探亲、陪读签证、设计可靠详实的移民服务,使学生一家能在海外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