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6-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19
昨日我以海大为荣,今日海大以我为荣

    赵梦弦,爱恩学院2009届毕业生,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五次获得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非英语专业)一等奖,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习标兵、校优秀团员和校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并在2009年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是我院第一位毕业即获得上海城镇户口的学生。本科毕业后,就职于一家日企的管理咨询公司,随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攻读金融硕士,于2012年毕业。现就职于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审计师一职。以下是她参加校庆座谈会时的感言: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画出公司的业务流程图,我使用的就是彭高翔老师教会我的画图方法。我的英语比较好可以去美国留学,这是爱恩学院小英教学给予的。美国留学第一门基础课是统计学,是爱恩学院朱伟伟老师教会我的。我现在做审计师得益于我在爱恩学院所学的会计基础知识……

    我之所以可以申请到香槟分校,源于南汇三年考出来的所有证书和一年日企管理咨询公司的工作经验。美国留学、生活最大的感受是:你要是不说,别人不会主动来问你,你要自己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你才能够得到机会。一定不要内敛,一定要把自己展现出来,并且自己要主动去寻求各种各样的机会。还有,积累的人脉是最重要的,要学会从别人身上学习经验,不要怕被别人拒绝,至少我尝试过,总比什么都没有试过的要好得多。留学不仅是学习知识,也是学习文化,要想学当地的文化,就要学会当地人做的事情,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吧。

    我并不优秀,但我依然可以回馈母校,一点点人生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学弟和学妹成长,一点点人脉资源希望可以帮助学院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