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7-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687
分享成长经验 传承爱恩精神——记11月3日校友与在校学生交流会

    轻轻地百年校庆的脚步声到来了,每一位海大的学子心间都无法按捺住那份激动和喜悦,2012年11月3日喜迎母校百年华诞的同时,一场别开生面主题为“分享与期待:你是我们的骄傲” 校友与在校学生的交流会在爱恩学院301视频教室里如火如荼的进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上海爱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王晓岳博士、市场部总监李艾利先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礼仕老师、教务办丁其磊老师、辅导员袁盈芳老师、史珏老师,以及吴文磊等10多位校友代表和90名爱恩学院各年级在读学生代表。

    孙礼仕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积极返校参加校庆活动,他表示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是校友们永远的家,希望校友们以后也能常回校看看,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塔斯马尼亚大学校长Peter Rathjen教授也到会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每位在场的校友被这份深深的母校情谊所感染,大家纷纷回忆在爱恩四年的美好大学生活,难忘真诚的同学之情、感恩厚重的老师之情,谈得最多的是爱恩四年国际化的教育对他们人生成长以及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来自04级校友邓秀敏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提到在爱恩学到的设计理念、管理理念及为人处世对他的工作有很大帮助的,他提出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做有准备的人;来自04级的校友于明志分享了自己考研历程,特别感谢在爱恩四年所收获的自信、视野和理念;来自崇明的3位“村官”郭帅、吴蒙以及刘芳都认为在大学期间做好人生规划很重要,分享了自己在爱恩的学习体会:是爱恩的国际化教育赋予了他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路、能力和方法,以致他们在农村工作中一样得心应手;特别感动的是06级校友钟陈赟特地从广西赶来庆贺母校百年华诞,他激动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到了爱恩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爱恩的老师和同学让我觉得有一种归属感,最后他告诉在场的每位同学既然选择了海大、选择了爱恩,就要用心爱这里的一切。

    在场的校友们一一分享了大学的学习以及职场的宝贵经验,真诚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和老师,也激起了在场学生们踊跃的提问,对于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关于学习、关于社会工作、关于就业、关于出国等等问题,校友们耐心地回答,微笑着给出自己的看法。

     最后,爱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李艾利先生和我们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两个关于人生规划的真实案例,特别提到爱恩学院是一个为大家拓展国际化视野的平台,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这样的学习机会,在自己的兴趣和现实中找到平衡点,当机会来临的时候牢牢把握住。

     虽然交流会只有短短2小时,但是回归母校的那份温情将会留在每个人的心间,相信每一个海大爱恩学子都会铭记在百年母校相遇相聚的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