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6-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57
爱如水十年栽培昭日月,恩若山百岁耕耘映乾坤

    曾经纬,爱恩学院2009届毕业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担任上海新东方和厦门新东方教师,现创办了自己的学校,任厦门经纬国际英语学校校长。2012年3月,在纽约召开的“纪念尼克松总统访华40年”大会上,为希拉里·克林顿做现场翻译。

  11月2日校庆日的前一天,学院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曾经纬校友因为在日本洽谈合作办学事宜,不能亲临学校参加庆典,特意从日本给母校寄来一幅对联,以表达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祝贺,也同时给学院的五位老师寄来书画以表示自己的思念和感恩。对联的内容是:“爱如水十年栽培昭日月;”下联是:“恩若山百岁耕耘映乾坤”,这幅对联的内容包含了一个学子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

    05年,他初入学时高考英语成绩很低,家境也很困难。为了帮助他度过难关,学院利用他书画的特长,专门借给他一间教室,让他一边学习,一边给学校的书画爱好者上课,以挣取生活费。此时学院从美国聘来了一位优秀教师,名叫Sara,她在美国就获得优秀教师奖。Sara老师的敬业爱生和经纬同学的勤学好问一拍即合,她每天花5-6个小时帮他补习英语,为他的英语学习释疑解惑。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大四顺利通过了英语高级口译,并成为了2010上海世博的高级翻译。不仅如此,Sara老师还用自己听经纬的书法课、买他的字画的方式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随着经纬的英语水平的提升,他用业余时间在上海新东方教授英语课的课酬还清了四年的学费贷款。用Sara老师的话说,“Mike(曾经纬英文名)will be a great person in the future!”
  
  是的,曾经纬校友正带着母校的期望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努力前行着,让我们为他祈祷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