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943
大学是人生一个里程碑--2014级信管专业毕业生 薛超

  初夏已至,离别的脚步也快要走近了,弹指一挥间,四年美好而艰辛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此时,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
  回首这一路走来,爱恩学院真的让我们成长了很多。首先,不同于其他专业的是双学位,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压力。大一的时候一直在学习英语,大二开始接触专业课后的确有些吃力,使得大三以及大四的学习生活比其他同学要繁忙的多。其次,在爱恩的学习教会了我们很多技能,比如presentationPPT的制作以及小组合作等等,与外教的接触也是我们不同于其他学院的一点,学院提供了国外先进的教学资源。而且,我们的课程包含了很多不同的知识,让我们有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基础。四年,似乎很长,但此时却觉得是如此短暂,往昔依旧,眼前重复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记忆丝毫没有模糊。这才重新感叹,时光荏苒。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时间可以成就一切。

四年前第一次踏入校园,第一次看到学校里来来往往的热情的学姐学长们,第一次见到同住的室友们,第一次一起吃饭、上课、争吵、等等等等,都浮现在脑海中,仿佛还是昨天。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应该是没能好好感受学校每一寸土地、每一间教师、每一位同学、每一堂课......记忆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没有时间。现在甚至还有很多的茫然,我会一直努力,为了某天能回母校,重新走过那段路。从小就热爱跳舞的我,在大学妥妥的体验了一把上台表演的滋味,加入舞团是我最值得回忆的一段经历,虽然大三之后就很少组织社团活动了,但是开心过就足矣。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对象,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我还是希望大家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我,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的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我们就能很经常。当然,三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这缘于我的经验不足和缺陷。当然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也就是胆量不够。我不断尽力完善自我,不断总结经验。为日后走上社会的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里,我不仅收获了一个满腹专业知识的自己,让我对自己的明天充满了自信,更加深了我对学校学院教育方式和模式的认识。四年的大学时光,让我对师生情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加深了我对同学间友谊的那份执著和珍惜。毕业就要面临就业的问题,很多同学选择了出国留学,还有的同学选择考研,我和大多学生一样,选择了直接就业。目前在实习公司已经实习了三个多月,有一些收获吧,但是不是很满意,还想换一份工作。仍在努力探索步入社会之路。上海海洋大学,一如初见时那么让人神往,去年我校还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这使我们倍感骄傲,母校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为你自豪。

有谁能挡住时光的脚步,有谁能长留青春的容颜,这一天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我们就要面临毕业大学是人生一个里程碑,里程碑的周围往往有着很多很多的叉路口,而毕业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去选择一条路继续走下去。毕业前,我们努力了;毕业时,我们流泪了;毕业后呢?让我们将感恩的心、激动的泪和深情的爱化作虔诚的祝福,祝福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美好的明天!

都说大学是整容院,接下来po一下我大学四年的变化吧(左为大一,右为近照):

IMG_256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