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773
青春无悔--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 林依彤

时常感叹自己如此幸运,在仙境般的海大校园度过无悔的四年青春。走过懵懂的大一,熬过忙碌的大二,在大三繁重的学业中沉淀,在大四充实的实践中升华。如今,回首2014年秋季那个刚踏入校门的自己,欣然一笑,这四年的付出都不被辜负,问心无愧,最终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而这一切的缘由,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探索与努力,更有亲人不计回报的支持、老师们潜移默化的教导和朋友们相互督促的激励。感谢海大,感谢爱恩,为我提供了一个“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成长平台,让我领悟“勤朴忠实”校训精神的精髓,教我学会仁爱与感恩,助我谦逊而又自信地走向世界。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学习”一词浓缩了我本科四年的生活。大一那时,懵懵懂懂地从高中生的角色逐渐转换成大学生,在小班全英文教学中提高英文表达能力,从此presentation毫无压力。大二那会开始接触澳方专业课,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下开拓国际化视野,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虽然刚开始不太适应双学位繁重的课业,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正是那时的挑战让自己

懂得如何自律自控、如何管理时间、如何统筹协调各项任务。大三大四在系统地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不同课程之间的联系,逐步培养商科的专业思维和学术规范。

感谢大学四年遇到的所有“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在思政教育、英语训练、专业知识等方面给予我极大的帮助。感谢与我一块奋进的同学们,在默契的合作中完成各项小组作业,在密切的交流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多年后必会怀念这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日子。感谢自己当初的“高标准、严要求”,在独立思考的勤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最终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等奖项。

躬行实践,乐于奉献

“实践”是我大学生活中另外一个重要的板块。尽管平时学业紧张,但我非常珍惜每一个实践的机会,积极参加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在平凡的志愿服务中传递不平凡的奉献精神。例如在亚洲渔业论坛志愿者活动中,我赠送印度来宾纪念品、热情解答外宾关于中华文化的问题、带领国内外来宾参观校园;在依旧寒气袭人的三月份,我站在东方体育中心的大门口,维护国际滑联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入场秩序;在酷热焦灼的七月份,我冒着酷暑坚守滴水湖岗亭志愿者的岗位,为游客指引路线、介绍景点、提供饮用水。志愿者的工作也许细微琐碎,但我深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除了志愿者活动之外,学生工作和实习项目同样让我受益匪浅。大一期间,校团委、院团委和社团的各种活动让我对学生组织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也培养了基本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在大二那年,我担任爱恩团委志愿实践部部长等职务,组织各项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管理挂靠学院的社团,协助学院开展学生工作,逐步提升领导力。大三的时候,在党政机关和社会服务机构实习的经历转化成我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在历练中不断成长。大四这年,我担任兼职辅导员、班长的职务,进一步在学生工作中磨练自己,践行服务的理念。

感恩学校提供丰富的实践和锻炼机会,让我在服务中体会助人的快乐,提升综合素质,也让我从学生的角色逐渐转化为社会人,见识人生百态。同时,这些经历也让我结识不少朋友,在互帮互助中留下美好回忆。虽然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和课业之间的不停奔波牺牲了不少休闲游玩甚至睡眠时间,但秉持“不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这一信念的我却始终不顾疲劳、乐在其中,至今,我非常庆幸拥有这段时光,促使我快速成长。

展望未来,祝福母校

   “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后来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你是否有勇气对自己忠诚到底”。我在大学这段光辉岁月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后,我即将开启自己新的征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继续带着“坚持奋斗”这份初心,风雨兼程,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再次感谢母校这四年如沐春风的教化,如今转眼成为校友,衷心祝福母校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