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48
我们即将踏上新征程--2014级信管专业毕业生 周佳露

不知不觉中,即将要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了,我们也在从前的懵懂青涩中逐渐变得成熟与懂事,大学让我们每个人都改变很多成长很多,从外貌到内心。我想即使很多年过去,我依然会怀念那时,那天,那人,心怀感激。

我想说我是如此平凡,却又如此幸运,与上海海洋大学的邂逅是幸运的,与爱恩学院的相遇是幸运的,与你们每个人的相识是幸运的,相信我们之间的交集并不会因为大学生活的结束而告终。还记得大一的时候,“万能”的丁蓉蓉老师总是因为我们的不懂事而操劳,从学习上到生活中事无巨细,把每一位学生都当成是自己的孩子,把学生的事情都当作是自己的事情;最帅外教Sernan在课堂上总是会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而在趣味性教学的同时又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尝试不同的挑战,拥有更加宽阔的视野,从而使得我们可以向国际化人才的目标靠近。而在大学期间,让我感到最骄傲也是最不后悔的一件事,不是获得了多少荣誉称号,或是拿了什么奖学金,而是大三时担任了院学生会主席。接下这担子的时候颇有一丝临危受命,尽管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可是迎面而来的挑战和困难确实让我有些措手不及,但正是这些曲折和不如意让我更加坚强和强大,也让学生会的每个成员都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于是我们举办的晚会和活动一次比一次成功,渐渐收获了大家的支持和肯定。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了最好的你们,我铭记,我感激,我怀念。纵使季节搁浅,记忆沉淀,那薄薄的底片随着岁月褪色,也还能冲洗出那片温馨。

看似平淡无奇的四年、看似什么也没学到的四年、看似茫茫然虚度的四年,其实在这其中我们所经历的,有意识或无意的经历,都能成为今后生活道路上的宝藏。大学并不是仅仅传授专业知识,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对人生潜移默化的理解,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看过一部电影的台词这样说:世界上唯一不会改变的事情,就是什么事情都在改变。我总是将毕业与成长和时光两个词相联系。成长的过程伴随着内心的逐渐强大,而最好的时光总是不自知的。如果有那么一刻,回首的时候发现,跌跌撞撞的过往可以让你心怀感激,而所谓的结果又是长久以来的期望,那么,也许这就是最好的时光。

我们即将面临毕业,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里程碑的周围往往有着很多很多的叉路口,而毕业则意味着我们不得不去选择一条路继续走下去。无论是读研,出国留学,亦或是直接工作,走出校门,就要飞往更加广阔的天空,纵然有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可我们需要经历这些,才能飞的更高更远。面对前进路途中无法预知的荆棘和坎坷,只有拥有一颗执著的心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才能到达那片属于你的天地。既然选择远方,便风雨兼程。

上海海洋大学于是成了我的又一母校,感恩在青春最美好的季节在这里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既然无法将时间定格在这儿,带着自信的微笑奔向未来也是一种幸福。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虽然一直觉得这句话有些烂俗,但未必不是一句真谛。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一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祝愿并相信我们的母校会越来越好,成为国内顶尖的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