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0-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3208
市场营销专业(国际商务方向)本科教学计划(2012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营销理论基础、先进的营销技能和国际商务知识。具有市场调研、营销、管理、开拓和企业运用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英语综合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部门、中外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等从事国际营销和国际商务市场管理和研究战略规划和运作等工作,能较好地参与海外项目的营销及商务扩展活动的国际型经济管理人才。
二、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营销、经济、商务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先进的营销技能和策划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国内、外关于本专业新理论及发展的动态;
  2、全面的企业管理、运营知识、包括:财务、金融、法律、人力资源、定量分析方法、生产管理、信息处理、微观经济分析等;
  3、具有参与国际相关商务扩展活动的能力;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实际工作能力;
  5、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等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主干学科:管理学
五、主要专业课程
  市场营销原理、管理学、国际商务、组织行为学、商务经济、市场沟通、市场管理学、服务性市场营销、国际市场营销、电子市场营销、战略性管理、亚太地区商务管理等。
六、主要素质、基础技能和综合教学环节
  包括形势与政策、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塔大导向教育、社会实践、专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等。
七、毕业学分规定:160学分。
八、授予学位:上海海洋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塔斯马尼亚大学商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