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10-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62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教学计划(2012版)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环境科学和现代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具备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和组织运用能力、计算机科学技术理论及应用能力。同时,具有较强的英语综合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部门、中外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等从事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管理及环境科学领域的工作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二、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计算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方法及环境监测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了解国内、外本专业的新理论和发展动态;
  2、掌握管理信息系统的分析方法、设计方法和实现技术;
  3、具有信息系统项目开发过程各种文档编制的基本能力;
  4、掌握环境管理的相关知识及环境信息系统的管理;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实际工作能力;
  6、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等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三、 基本学制:四年
四、 主干学科:管理学
五、 主要专业课程
  商业信息系统、管理学、数据管理、编程和问题解决、商业和信息分析、动态WEB开发、数据库管理系统、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企业资源计划、环境管理学、自然区域管理等。
六、 主要素质、基础技能和综合教学环节
  包括形势与政策、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塔大导向教育、社会实践、专业实践、毕业设计(论文)等。
七、 毕业学分规定:160学分。
八、 授予学位:上海海洋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塔斯马尼亚大学信息系统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