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3-05-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47
2012级召开“导生”经验交流会

    5月27日晚,在爱恩学院108教室举行了导生经验交流大会。此次座谈会由2012级辅导员丁蓉蓉老师组织召开,主要为导生们提供了一个经验分享的平台并旨在让2013级新生的导生们能够尽快熟悉导生职责和工作内容。6位往届的导生和20位新加入导生队伍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导生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她指出导生要关心所带班级的学习,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及塑造良好学风、班风,同时也要引导新生树立专业意识,建立起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此外,帮助新生们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给予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通过丁蓉蓉老师的介绍,在场的新导生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一个较为明确的认识。

     紧接着,往届的导生们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得出的宝贵经验。在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中,新导生们了解到导生工作是一份需要热情、爱心,同时也是需要学会承受挑战和困难的工作。在回答新生的问题时一定要注意沟通的方法,将正确的信息和正确的方向传递给新生们。除此之外,塑造良好的班级凝聚力和学习氛围也是导生的一项重要工作。石依可队长提醒到,作为导生应该做到一丝不苟,绝不借着“导生”这个头衔谋私利。

 

    紧随其后,顾晶莹同学代表新任导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导生队长冯莉同学也发表了看法。她强调:导生应该要认真为学生服务,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并且给予新生们“家”的温暖。

     最后,丁老师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强调了导生一定要给新生正面的引导,向他们传授学习经验,尽早适应爱恩学院的学习与生活。并要求导生们在工作中要遵守制度和纪律,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发扬爱恩学院的优良学风,使每一个爱恩学子都能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

 

(撰稿:2012市营(3) 彭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