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2-09-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884
师德师风系列报道:赫爽——潜心育人秉初心 疫情当前展担当

赫爽,女,中共党员,198010月出生,爱恩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执教16年,多次获得校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她潜心教学,精益求精,兢兢业业,其教学实绩曾被《新民晚报》《上海科技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教学理念新,悉心助成长

赫爽在市场营销专业执教《组织行为学》和《商业交易学》两门澳方课程,难度在整体课程设置中属于偏难的两门课程。以《组织行为学》为例,赫爽在教学上采用了“翻转课堂”的新教学理念,通过组织大量的课堂活动帮助学生以实践消化和理解抽象深奥的理论知识。她经常在课堂上与同学进行互动提问,还会鼓励不敢开口的同学大胆尝试回答,将课堂的“主角”交给学生,避免传统教学模式的单向知识灌输。《商业交易学》是一门需要反复练习才能掌握特殊格式写作的课程,每周都会布置一定量的作业,对同学们来说完成作业是个“大难题”。赫爽每次都会悉心讲解作业,先鼓励同学在课堂上分享自己的思考,之后进行总结归纳、举一反三,帮助同学更好地掌握答题的技巧。疫情当前,教学计划总要随着疫情适时调整,而赫爽一直秉承着一颗责任心认真完成每次的备课,为同学们呈现出一堂堂“干货满满”的精彩课堂。

抗击疫情时,党员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学校以“在线教学”的方式开展课业。赫爽负责的《组织行为学》是一门涉及人数较多的专业基础课程。针对这门课线上大体量,赫爽说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怎么能让困难打倒?开展在线教学,稳住大后方,我一定不辱使命。”于是,她借助各种平台搜集优质教育助学资源,优化组织学习内容,合理安排教学环节;不仅如此,她还加班加点学技术,反复进行平台模块和菜单的应用调试,一遍遍地模拟试讲,直至能够熟练运用线上课堂、视频会议等新技术,以确保每一节课的顺利进行。一个党员一面旗,赫爽以实际行动,担起育人责任,守住本心,成为线上教学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身教最为贵,知行不可少

在生活中,赫爽待人友善,充满真诚。在和学生交流时,她总是将目光放在与学生平视的方位,眼神中透着尊重与诚意。她对学生十分关心,不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着无限的耐心,为了拉近和学生的距离,更好地了解学生,她还主动认识一些新事物,学习一些新知识,使自己紧跟时代的步伐。不仅如此,赫爽在日常生活中在时时刻刻规范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用自己良好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正像车尔尼雪夫斯基所说:“教师把学生造就成什么人,自己就应当是这种人。”她用理性且温柔的声音传递知识,用赞赏与认可的目光鼓励学生。在大家的眼中,赫爽不仅是授业解惑,她自身的良好修养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更为深刻的处世之道。

“三尺讲台守初心,四季耕耘育桃李。”赫爽始终勤勉踏实、求真力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践行着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