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20-03-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447
“AIEN青春•我与雷锋同行”| 我是上海志愿者,我在这里守卫我们的家园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突袭,疫情肆虐,紧张的氛围一时席卷全国。上海,作为中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有一群青年志愿者逆流而上,他们伫立在上海的角角落落,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从一线工作者到千家万户,他们在这个城市里构建起一个又一个坚实的堡垒。截至目前,爱恩学院已有多位上海籍学生主动响应上海学联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爱恩学院18级市营2班的黄一涵在看到辅导员老师转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青年志愿者队伍。她被安排在上海市金杨新村街道,负责进出小区人员体温测量和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管理工作。她坚信:“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的城市由我们来守护,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围绕在我们城市上空的的阴霾终于有一天会散去!”


图为黄一涵志愿服务场景

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时时刻刻拨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弦。身为陆家嘴街道青年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爱恩学院19级市营1班的薛怡婷主要负责检查企业园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完成情况,这个看似简单的举动为上海上班族筑起了牢固的“防火墙”。志愿服务期间,她真切也感受到了上海各界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她说:“相信在各部门和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会共度难关。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等来春暖花开的那天!”


图为薛怡婷志愿工作证及服务场景

“虽然能力有限,但身为上海的一份子,我有责任、有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自17级市营3班的龚璐瑶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报名参加上海市东方医院的志愿者项目——引导患者使用自助机挂号、缴费及打印发票,提醒所有人员在使用机器前后进行消毒。在为期两周的工作中,她始终保持着青年人的热忱与坚守,持之以恒地守好市民门前的每一班岗。


图为龚璐瑶志愿服务场景

疫情爆发后,上海各区街道积极响应,18级信管1班的凌玲怀揣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社区巡逻、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提醒返沪人员及时到居委会登记和居家隔离……她兢兢业业,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身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一份子,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是党员,我先来”“请组织批准我上一线”,党员前辈们的志愿书、请战书等让她动容。她说,不保大家何来小家,相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集聚力量战胜这场疫情!


图为凌玲同学志愿服务场景

中国精神不灭,中国人就不会被病毒打垮。面对疫情,来自16级市营4班的学生党员胡馨予郑重承诺:防范疫情,我当先锋。我是党员,我先上!”她主动报名成为上海疫情防控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尽己之力。她的责任与担当,是共产党员初心的最好践行。


图为胡馨予郑重承诺及志愿服务场景

疫情仍在继续,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万众一心,上海就不会被病毒打垮;心怀守望,东方明珠的光亮就永不会熄灭。守望相助,战“疫”有吾:我们是爱恩人,我们是上海志愿者,我们在这里,守卫我们的家园。

(撰稿:玄博惠、叶新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