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10-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5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爱恩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1014,爱恩学院在学院11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爱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爱恩学院党委书记周辉主持。

杨妍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了近几年来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点论述,她指出,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明确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思政工作从根本上就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王娜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五次教育会议的精神,同时结合刚出台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意见》在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在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在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和举措,最后她表示,学院要做好质量文化,围绕树好典型、做好总结、加强宣传等几方面进行凝练,让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阶段发展得更好。

学院院办主任祖先玲、教务部门负责人倪瑾、辅导员席朝茜也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深入落实“三全三圈十育人”理念,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育人工作。

  

(供稿:爱恩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