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10-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8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机关第三党支部与爱恩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交流会

2019109日,上海海洋大学机关第三党支部与爱恩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组学习交流会在行政楼608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习交流会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检视问题”为主题。会议由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克勇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充分肯定了本次联组学习交流的成果,并对支部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对党史、校史及院史的学习和理解;二要重新审视入党初心,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党支部作风建设;三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四要以“党性有无增强”“能力有无提高”“作风有无转变”“工作有无推动”来检视主题教育的效果。

朱克勇表示,树立良好习惯是推进师生党员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坚持学习来固化习惯,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他强调,师生之间应当互动学习、联合学习,创新方式、方法,以达更好的学习效果。

李杲强调,要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检视问题。他指出,学生党支部政治建设要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强调,要力促“三会一课”规范化,增强其粘合度。要团结师生,营造良好学风。

会上,于盼围绕《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进行领读:一要做到“三个结合”“三个意识”“三个境界”;二要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摆几个“是否”;三要落实对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提出的四点要求。

沈中文、崔晓慧也分别在会上交流发言。

  

(供稿:爱恩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