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10-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爱恩学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19109日,爱恩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学院102会议室召开。爱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爱恩学院党委书记周辉主持。

王基组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进行了领读。他指出,回信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涉农方面的具体体现,增强了涉农高校师生的自信心、自豪感和荣誉感,也为涉农高校指明了发展方向——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他表示,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回信精神,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对照责任和使命找差距,学习涉农高校师生崇高的使命和担当精神,做好本学院、本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周辉结合北大仓行动的八项内容,联系学院实际,谈了学习思考。他表示,中国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我国农业农村的巨大变革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息息相关。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逐步提高教学质量,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把学生培养成为知农爱农为农的新型复合型人才。

杨妍艳强调,要坚持把“兴农业”作为高等教育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始终牢记上海海洋大学的办学初心,鼓励学生利用所学在农村的广阔天地历练和成长,服务农村经济,实现个人价值。

王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表达出深厚的“三农情怀”,作为上海海洋大学的师生,应当意识到三农工作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赫爽、马春广也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供稿:爱恩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