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10-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9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爱恩学院组织教工、学生党支部观看红色主题杂技剧《战上海》

为进一步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930日,爱恩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观看红色主题杂技剧《战上海》。

《战上海》以解放上海战役史实为故事线索,以小人物见大情怀,通过环环相扣的8个场景,艺术再现了解放军攻坚战斗时的壮烈场景,叙述了解放上海的艰苦卓绝历程,讴歌了革命先烈献身上海解放事业的牺牲精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之际,爱恩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这部“有筋骨、有血肉、有温度”的优秀爱国主义作品,用富有感染力和时代感的主题教育方式,让党员们在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中领悟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爱恩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归黄熠谈到,通过观看《战上海》,我深切体会到了上海解放的不易。作为海大学子,我们应铭记那些在炮火中献出生命的战士们,他们勇于奉献,用自身小我服务国家大我。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担起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继承先辈们开创的革命业绩,把革命精神接过来、传下去。

爱恩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赫爽表示,《战上海》杂技剧通过舞蹈、杂技、舞台声光电配合,生动再现了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员为革命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今天,在和平年代,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邱越岚 沈中文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