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8-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188
爱恩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政工作务虚会

为更好地谋划新学期工作,827日上午,爱恩学院召开党政工作务虚会。学院党政班子、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长王基组以“以学生培养为中心,谋划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主题,从“不忘初心、增强自信、明确差距、统一思想”四个方面指出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他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充分挖掘并凸显学院优势和特色,在学生满意度、工作目标达成度、人才培养贡献度上下功夫、使狠劲、见实效。王院长要求,要正确处理“学与做”“个人与学院”“努力之因与发展之果”“本科教育与人生发展”“信念与看见”五个关系,希望大家坚守初心,把握机遇,坚定信念,创造爱恩新辉煌。

副院长王娜结合2018年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整改,从“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课程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六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汇报了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学院开展教学工作有很大启示。

院党委副书记杨妍艳认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和学生实际,做到“四个抓好”: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实效性;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抓好日常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抓好意识形态阵地,传播正能量。

院党委书记周辉指出,学院近18年来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明显,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全体爱恩人要继续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党建、加强联动、加强落实、加强规范、加强“四转”。新学期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做好“四责协同”,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提升文化和制度建设,确保安全和谐稳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进的精气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沈中文 摄影:郝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