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 2019-06-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218
爱恩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引导、号召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64日下午,爱恩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爱恩学院辅导员沈中文、丁少岩,各年级心理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沈中文带来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分享。他围绕心理危机概述、识别和应对三个方面,就“心理危机”这一话题展开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科学看待心理危机,充分重视并勇于向外界寻求帮助。他强调,心理委员应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努力做到危机征兆的察觉者、危机信息的传递者。

主题分享结束后,丁少岩通过“进化论”“认识自己”等心理学小游戏寓教于乐。他向在场的心理委员指出,目前所处的状态或所获得的成就并非一成不变的,通过不懈努力,每个人都可能变成“凤凰”,获得成功。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进了爱恩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对于后期各班开展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撰稿:卢嘉祥 沈中文 摄影:丁少岩)